2019 年度总结

Preface

首先,欢迎来到 2020!

这是 21 世纪 20 年代的最后一年!(是的)

谜底文末揭晓。

掲げた手を下ろさないで
举起的手不要放下

涙はしまっておいて
收起眼泪

高らかに声 上げていよう
抬高声音

君だけの旗 振りかざして
挥舞属于你的旗帜

明日を恐れないで
不要害怕明天

変わらない足取りを
永不改变的步伐

You keep on
继续保持

歌え
歌唱吧

進め
前进吧

- Aimer - ONE

2019 年的 365 个日夜已经成为历史啦,来回顾一下吧。

Some Data

本站启用且仅启用了 Google Analytics 作为分析统计平台。由于一些访客可能启用了广告屏蔽插件,数据统计无法覆盖所有访问量。

以下是部分博客年度统计数据:

数据
全年文章产出 1
UV(访客) 11,477
PV(页面点击) 16,041
BR(跳出率) 87.71%

同时,为弹幕姬编写的插件 Re-TTSCat 的页面统计数据如下:

数据
UV(访客) 32,303
PV(页面点击) 38,456
下载量 22,357

今年,Re-TTSCat 共计更新了 10 个版本,其中最频繁的为 6 月7 月,各更新了 4 次。

版本 日期(YYYY-MM-DD)
3.0.1.210 2019-06-13
3.0.1.214 2019-06-13
3.0.1.216 2019-06-13
3.0.3.217 2019-06-28
3.0.4.220 2019-07-03
3.0.5.223 2019-07-08
3.0.6.230 2019-07-13
3.0.7.235 2019-07-30
3.0.8.240 2019-09-29
3.0.9.271 2019-12-26

其中,今年第一次版本更新标志着插件从 v2(2018 年 4 月更新)经历了一次彻底重写,升级到了 v3.

Learned

在 2019,参加了高考,正式结束“中小学”阶段。一路来学到杂七杂八的东西也很多。比如 C 语言,C# 新版本中的一些新的语法糖,对内存操作的更深层次理解,黑群晖,黑苹果,ACPI,字体,做网线,炒菜等。

也玩了一些新奇的东西,比如老黄家的 Jetson Nano 小车。在某神奇课程要求下玩了玩华为云,表扬一下,华为给我增智慧

同时不得不说,深感英文关键字 + Google 的强大。

Listened & Watched

音乐方面,偏向民谣,流行/摇滚类好感有所下降。

另:我永远喜欢 Aimer

对以雨声为主的白噪音的兴趣异常上升(

影视方面,个人仍然不喜欢观看电影。但从头到尾看完了三个老头拍的The Grand Tour (Series 3) 和老梅头的 James May: Our Man in Japan

油管上比较喜欢的频道有(顺序不分先后):

  • LEMMiNO - 质量奇高的短篇纪录片
  • 4096 - 每一部都是精品的转场动画神
  • The Slow Mo Guys - 慢动作下的世界(烧钱.exe)
  • Mark Rober - 前 NASA 工程师的一些工程创(nao)作(dong)
  • 回形针 PaperClip - How do things actually work?
  • 3Blue1Brown - 数学从未如此优雅(来自数学烂烂的 Elepover)

Made

2019 年并没有开设新的项目(除了从 Re-TTSCat 中独立出来的 DMJ_Taskbar 插件,用于将弹幕姬隐藏到系统托盘区域)。更多的是对原有的项目修修补补,增删功能。目前保持维护的项目有:

毕竟,个人开发者精力和时间有限,也不打算维护过多项目,否则有拉低所有项目平均质量的风险。

Endnote

在文章起始,我写道:

这是 21 世纪 20 年代的最后一年。

因为:

既没有公元 0 年,也没有公元前 0 年。

以此类推,2000 年也不是 21 世纪的第一年,而是 20 世纪的最后一年。真正的 21 世纪起始年应为 2001 年。

最后,感谢阅读 Elepover 的 2019 年度总结!祝各位小伙伴 2020 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