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解决 Windows 10 的任务栏 Bug

瞎扯

这是一篇除草文。

据称,Windows 10 将成为 Microsoft 的最后一版 Windows 系统。

从 1985 年 11 月 20 日的 Windows 1.0,到 2017 年 10 月 17 日的 Windows 10 RS3 (1709),Windows 已经走过了将近 32 个年头。

当然,Made by Human Beings 的东西,自然不可能完美。

Windows 10 也因为各种各样的 Bug 而广受诟病。

Windows 10 从 TH1 到 RS3,已经经历了 5 个大版本:

版本号 版本代号 宣传代号 发布日期
1507 TH1 - Threshold 1 (无) 2015/07/29
1511 TH2 - Threshold 2 十一月更新 2015/11/10
1607 RS1 - Redstone 1 周年更新 2016/08/02
1703 RS2 - Redstone 2 创造者更新 2017/04/05
1709 RS3 - Redstone 3 秋季创造者更新 2017/10/17

本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用轻松地方法,对付 Windows 10 任务栏上的常见 Bug.

不过根据经验,一般这种 Bug 在低配机器上,在 硬盘的响应速度过低Windows 的辣鸡拥塞算法 的双重加持下才会频繁出现,高(S)配(S)机(D)器用户应当不咋遇到这些问题。

正文

任务栏全屏不隐藏

很明显是资源管理器睡死了(不

  1. Ctrl + Shift + Esc,打开任务管理器。
  2. 展开 详细信息
  3. 向下滚动直到 Windows 进程 分类。
  4. 选中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点击右下角重新启动,搞定。

时钟 / 音量 / 网络 / 电源 / 操作中心按钮无反应

事实上,这些模块都不是资源管理器在管理。

而是一个叫做 Windows Shell Experience 主机 的系统程序在管理。

资源管理器只负责发送消息给 WSE Host 来让它显示这些界面,所以重启资源管理器并没有什么卵用。

如果你的进程列表中有 ShellExperienceHost.exe,尝试用上方同样的方法:

  1. 启动任务管理器。
  2. 结束掉 ShellExperienceHost.exe 进程。

它应该能自动重启,然后你就可以正常使用这些菜单了。

如果没有,那么恭喜你,中奖了。

先尝试注销并重新登录,看问题能否解决。

如果不能,再次检查进程列表。

如果依然没有,可能 WSE Host 就莫名其妙丢了。

PowerShell 中运行如下命令: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 Foreach {Add-AppxPackage -DisableDevelopmentMode -Register "$($_.InstallLocation)\AppXManifest.xml"}

开始菜单按不出

和上面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原因,只不过是进程不一样而已。

同样的,它叫 SearchUI.exe,但它是与 ShellExperience.exe 协作工作的,所以一旦你的 WSE Host 挂了,开始菜单肯定会跟着挂。

你只需要终止掉 SearchUI.exe,待其自动重启以后应当就能正常打开了。

如果还不行,注销并重新登录

如果都还不行,在更麻烦的情况下,尝试上方的 PowerShell 命令,重新安装全部系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