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 TWRP + Magisk,在大多数设备上轻松绕过 Google FRP 和设置向导

本文章将指导您绕过设备上的出厂设置保护。

懒人请直接点这里

本文不适合没有刷机基础知识的用户。

作者不对滥用此方法导致的任何后果承担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

前言

博主最近拿到了一部红米 Note5(a.k.a.: Redmi Note 5 Pro (India), codename whyred)

拿到“特殊”小米账号,直接解锁 Bootloader 一把梭。

使用 Fastboot 刷入 TWRP Recovery,重启到 Recovery,双清,刷包,RR -> GApps -> Magisk 一把梭。

然而这个版本的 RR 却不尽人意:OTG 无法识别设备,花式睡死…

于是几天后博主又决定回 MIUI Global 养老。

双清,刷包,重启,完成设置向导。

然后我没想到:Google FRP 被触发了。

FRPFactory Reset Protection,该功能于 Android L 引入,目的是防止手机遗失后被他人使用。)

! Not signed in

To use this phone, you first have to sign in to an owner’s Google Account in use on this phone when it was last reset.

Because you haven’t done so, you have to set up the phone again.

[SET UP PHONE]

瞬间气哭.jpg

网上各种 “Bypassing Google FRP” 的方法,基本上都是:

  1. 设置向导里面,用各种方式进入浏览器
  2. 花式打开 Google App
  3. 进入设置。

然而 MIUI 也没有什么辅助功能设置啥的(差评),于是我想到了删除设置向导。

解决

然后怎么办呢?

按照旧的方法(Pwr + VolUp)重启进入 Recovery,却发现 Recovery 被替换为 MIUI 的了?!

(黑人问号)

刷回 Recovery

并不是啥大事,让手机进入 fastboot,键入如下命令。

1
2
fastboot flash twrp.img
fastboot boot twrp.img

保护我们的 TWRP

进入 TWRP 以后,选择 Mount 菜单,挂载 System 分区。

回退到主菜单,进入 Advanced 菜单,选择 File Manager.

进入这个文件夹:

/system/bin/

选中名为 install-recovery.sh 的文件,重命名为 install-recovery.sh.bak(当然,也可以删除,随你喜欢。)

现在,系统就没有办法在开机的时候覆盖掉我们可爱的 TWRP 了。

干掉设置向导

送走那玩意以后,回到上级文件夹,再进入:

/system/priv-app/SetupWizard/

重命名 SetupWizard.apkSetupWizard.apk.bak.

请同时刷入 Magisk,否则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

重新启动系统。

修改设置

进入系统后,我们可以发现,此时,由于设置向导被我们 K 掉了,状态栏不能下拉(AOSP),多任务键和主页键无效。

现在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安装一个 Terminal Emulator(终端模拟器)。

APKMirror 可以找到对应安装包。

进入终端模拟器,输入如下命令:

su

确定 Magisk 弹出的授权申请。

再依序执行以下命令:

1
2
3
4
5
setenforce 0
settings put secure user_setup_complete 1
settings put global device_provisioned 1
setenforce 1
reboot

执行完最后一条命令后,手机会黑屏重启。

如果你没有强迫症,那就可以继续用下去了。

强迫症患者请先按住 VolUp,进入 Recovery,把刚刚改掉的 SetupWizard.apk.bak 改回来。

至此,我们已经完成全部操作了。

Enjoy your journey!